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五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五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秧励、孔福建、刘铁健,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出席,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传达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研审了《中共政协岳阳市委员会党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就春节前后相关工作和重要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新楚强调,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岳阳的坚决贯彻,是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在岳阳的具体落实。要融会贯通抓学习,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核心要义,并结合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优做强七大千亿产业、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重大意义。要利用政协渠道优势,面向界别、面向群众、面向社会,做好市委、人大、政协三大会议精神的基层宣讲、阐释解读工作,把岳阳的建设成就、发展成果、改革成效讲清楚、讲透彻,把市委擘画的规划蓝图、远景目标和民生实事讲明白、讲到位,以此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合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人民政协的第一责任、第一要求,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同轴共转,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抓好会议闭幕后的相关工作,交办大会期间提交审立的提案和委员大会发言、联组协商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启动调研协商监督三大计划实施,在岁末年初起好步开好局,同时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献计出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 王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