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发挥后盾帮扶作用 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6月16日上午,湘阴县静河镇湾河口社区乡村振兴市级帮扶联点后盾单位座谈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总工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科协、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湘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彭先政先后前往李公湖水产养殖基地、新围子鱼池、李公湖党小组网格屋场、静河污水处理厂等地考察,详细了解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

彭先政指出,搞好乡村振兴,要有家喻户晓的好规划,做到多规合一,一目了然,基础定位,群众知晓,一抓到底;要有脚踏实地的好目标,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为申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做好迎检工作;要有科学管理的好机制,党员干部带头垂范,广泛发动群众和外出乡贤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乡村振兴;要有轻重缓急的好项目,优先解决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要有全力支持的好后盾,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要有帮扶有力的好效果,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