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6月17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和铁的担当,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市级领导李挚、李为、唐文发、黎作凤、李美云、陈阁辉、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尤其今年是建党百年,时间节点特殊,同时外地事故多发,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和底线意识,坚决担硬“守护好一方平安”的属地责任。

李爱武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坚决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当前,主要是要抓好几个重点领域的排查与整治:一是危险化学品领域,二是城市燃气领域,三是道路和水上交通领域,四是建筑施工领域,五是消防安全领域,六是旅游和校园安全领域,七是防汛领域。

李爱武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处突工作,坚决夯实“基层建设、基础工作”的安全监管基石。要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担硬“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担硬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硬部门职能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担硬主体责任,市安委办、市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担硬监管督查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拿出铁的决心、铁的举措和铁的担当,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