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市政协举行八届63次党组(扩大)暨33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9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63次党组(扩大)暨八届33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方争奇、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刘传汉、何祚云和秘书长李冯波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调研陕西省榆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湖北·湖南两省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精神;同时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市委书记王一鸥在湖南日报、岳阳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制度。

会议听取了赴县市区政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和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协商了市政协留任委员和九届新提名委员建议名单;审议了《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沟通联系的意见》《“功能型”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忧乐连万家 有事好商量”基层政协协商工作规则》《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规则》等制度,审定了“发挥岳阳通江达海优势,加快发展枢纽经济”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方案、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及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