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李挚出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近日,全省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岳阳分会场,各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市属重点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分析总结了我省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形势,并对全省中秋、国庆以及下段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吸取外地重大事故的教训,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交通、住建、消防等重点领域,看牢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立足于治隐患、防事故,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双节”期间全省安全平稳。

在随即召开的全市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挚要求,全市各级各行业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聚焦本市特点,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文化旅游、燃气安全等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在隐患排查整治中动真碰硬。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严肃追责问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落实约谈提醒和交办督办制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市党代会、中秋、国庆节平稳度过,确保全市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