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聚焦产业发展 擦亮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9月23日,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成立暨“中国辣条之乡”共建活动举行,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副市长陈阁辉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平江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休闲食品产业历来是平江县的重要产业之一。平江县先后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面筋(辣条)食品之乡”、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永久主办地”,平江酱干、面筋(辣条)、白术、烟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同时,平江还被认定为“风味鱼制品集散地”“辣条发源地”。

陈阁辉指出,休闲食品是岳阳市着力打造的千亿级产业链,平江是这条产业链的主阵地,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平江休闲食品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发挥好桥梁作用,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指导企业加大产品、管理创新力度,把产业做得更强,把品牌擦得更亮,把质量提得更高,推动平江休闲食品走出湖南、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