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9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讨论稿)、市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1年16期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根本遵循,认真领会和正确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即将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前段时间,市委在各个层面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不断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会上,与会领导立足实际,直抒己见,对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报告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符合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岳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还结合实际,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城市更新、科技创新、“五好”园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党代会工作报告是开好大会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关系到党代会的质量,报告起草组要认真领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梳理,充分吸收,对报告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和提升。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近年来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统一开展的自然资源基础调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调查成果,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要进一步深化成果应用,推动形成标准一致、底数一致的“一张图”数据;要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突出城市发展、产业发展,做好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开发园区管理。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全市2021—2024年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树牢系统思维,以县域禁毒为抓手,以智慧禁毒为保障,强化体制机制,突出源头治理,把责任压实到县、乡、村,全力打好缉毒执法攻坚战、整治毒品滥用攻坚战、涉毒风险防控攻坚战、禁毒宣传攻坚战“四大攻坚战”,形成常态长效,实现毒品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