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岳阳4地获评“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发布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2021-2023年度“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选名单出炉,汨罗市长乐镇、临湘市聂市镇、平江县南江镇和长寿镇4地入选。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湖湘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2021-2023年度“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根据评审命名工作方案,在各地积极创建和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厅官网公示和厅党组会研究,全省共有51个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被命名为2021-2023年度“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内容涵盖民俗、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手工技艺等多种类别。

据了解,被命名的单位将研究制定“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三年规划,推动后续建设高质量发展。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通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将成为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整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