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实现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2-01-1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月1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秧励前往市政协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效结对联系点汨罗市屈子祠镇范家园村开展调研并慰问脱贫群众。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深冬时节,拨开清晨的朦胧水雾,错落有致的村庄展露出新颜。秧励一行先后前往一般脱贫户李均、杨应田、杨志勇等村民家中,和他们促膝谈心,宣传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方针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生活、生产状况等,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并为他们送上了春节的祝福和生产生活物品。在听取随行的镇、村负责人通过组织开展市场引领、组织引领,党员带头、能人带动“双引双带”行动,实现乡村振兴的汇报,现场调研规划建设中的1600余亩油茶基地后,秧励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切实把防返贫、防风险,保安全、保发展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切实把增收放在核心位置,通过有组织的项目带动、培育致富带头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发挥好村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结合区域特色、围绕工作实际,以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