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岳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娜,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省“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市级领导谢群、刘晓英、魏淑萍、张世愚、高鸽子、简龙湘、李胜昔、卢先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等参加。

曹普华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政治高度、推进力度、人情温度和自律气度,是一个工作扎实、文风朴实、内容详实的好报告。希望省市县人大进一步通过联席会议、工作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使省人大常委会与基层人大之间的联系更加频繁、更加紧密,更好指导、释疑基层人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高举旗帜、紧扣大局、层次分明、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内容详实、亮点纷呈的好报告,希望更加注重构建常态化机制,巩固“决胜执行难战役”成效,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现代化水平。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主线,紧扣中心,突出重点,体现了法律监督有担当、服务大局有创新、司法为民暖人心、常治长效固根本。希望进一步加大对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完善区域司法协作机制,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的好报告。”马娜在发言中说,报告洋溢着奋进激情,蕴涵着创新理念,贯穿着务实精神,突出和彰显了政治意识、法治思维、民本情怀、主体地位。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部署,岳阳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致力建设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致力建设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致力建设工作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致力建设代表机关,强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她还围绕加强对市州立法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全省人大工作联动、进一步重视和解决非行政区人大工作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审议中,朱平波、叶蒙、彭鸽威、向志明等代表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