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我市财政稳经济行动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22-06-11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6月9日,《岳阳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政策措施行动方案》出台,明确财政支持稳经济增长的19条措施,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近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了6方面33项具体政策措施,全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市财政局闻讯而动,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讨稳经济政策落实,坚持积极财政政策靠前发力,聚焦服务市场主体、保障基本民生,在用好用足上级已出台政策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细化创新,并在全省市州财政系统中率先出台行动方案。

据悉,这19条措施涵盖留抵退税、金融支持、专项债券、支出政策、政府采购等多方面,市财政局逐条对政策的可行性、实效性进行了研究讨论,确保措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如在财政支持方面,明确了涉企资金拨付时限、提高了“巴陵消费券”发放总额度,对“12+1”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在我市范围内采购原材料增量部分给予奖励等政策。在金融支持方面,提出了利用融资担保、转贷过桥、风补基金、产业投资基金、保函代替保证金等地方金融工具,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题。行动方案的出台将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助力高质量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