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发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职能 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简龙湘,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近一年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评议意见》情况的汇报,与会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单位履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职能职责及协同、配合开展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黄俊钧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职能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优质、有力、有效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审判职能作用,提高环境资源案件审判质效;要进一步推进机制创新,积极探索符合岳阳实际的新模式,推动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齐专业化人才,提升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坚持系统治理,推进司法执法协作联动,增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保护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环境资源保护的合力,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推动全市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