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5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来岳调研,先后前往岳阳楼区、岳阳县、临湘市,深入基层政法单位、街道、社区和企业,调研政法工作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走访联系的民营企业家,调研所联系的岳阳县省级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工作,并对黄盖湖进行巡湖检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级领导李劲松、简龙湘、李胜昔等陪同。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开展三项专项行动,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浦江经验”,源头化解矛盾纠纷。要突出实体化、实战化、实用化、实效化,推进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动群防群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魏建锋强调,要扛牢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抓好示范片建设,高质量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黄盖湖水资源保护各项工作,坚持沿湖共治、水陆联治、综合施治,共同守护好一湖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