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李美云等出席岳望高速金龙互通开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5月28日,岳望高速金龙互通、湘江北路湘望连接线开工暨湘江新区金龙先导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启动仪式在湘阴举行。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罗社辉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讲话。

  岳望高速金龙互通的动工,标志着湘阴开始深度融入省会长沙半小时交通圈和经济圈。该线路上距湘阴南互通约10公里,下距长沙望城茶亭互通约5公里,预计2024年底完工。届时,湖南湘江新区金龙先导区与许广高速将实现无缝对接,湖南湘江新区湘阴片区与黄花国际机场、长沙高铁南站实现半小时全程高速公路互通,湘阴与长沙东北部主城区实现29公里高速直达、15分钟通勤;同期动工的湘江北路湘望连接线,全长2.606公里,计划于今年底完工,线路拉通后,意味着长沙与湘阴相接的5条纵向公路全面贯通,将有效促进虞公港及长沙临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动省会长沙、湖南湘江新区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为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注入新的活力。

  李美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既有高速联网工程,也有城际联通工程,还有片区配套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项目施工和承建单位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希望湘江新区和湘江集团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湘阴片区建设,进一步加强指导、加大投资、加力推动,合力打造湖南开放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