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2023年岳阳市高考学考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5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2023年岳阳市高考学考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高考学考相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学考工作公平规范、安全有序进行。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黄伟雄等参加。

  据悉,今年高考于6月7、8、9日举行,全市44324人报名,共设10个考区,22个考点,1263个考室,城区设市一中、市十四中、市十五中、市四中、市外国语学校5个考点。今年学考于6月12、13、14日举行,全市63530人报名,共设10个考区,21个考点,1904个考室,城区设市一中、市十四中、市十五中、市四中、市外国语学校、郡华高级中学6个考点。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各相关单位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发言。

  汪涛强调,高考是关乎莘莘学子前途命运、牵动千家万户殷切期望的悠悠大事,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实做细做严,坚决守住零事故、零差错、零泄密的底线,确保人身安全、组考安全。要坚持考生为本,落实落细责任,方案预案再细化,人员选派再把关,设施检测再强化,应急处置再提升,考试管理再规范,以满腔的真情和热情服务两考、服务考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今年高考学考工作平稳顺利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