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全力推进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3月26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率队,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华容县、君山区,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问题情况,并同属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容县东山镇小墨山森林康养基地、华容县鲇鱼须镇蔡田村、君山区水产养殖场濠河渔场等地,通过现场“看”、当面“问”等方式,就信访交办件涉及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倾倒、固体废弃物堆放散发异味、候鸟栖息湿地被侵占破坏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详细核实问题情况、了解问题成因、分析症结所在、拿出解决方案,全力确保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工作组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核实处理,对群众反映属实的生态环境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立即启动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成效;要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监督和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整改“回头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