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高质量推进养犬管理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中于一行赴常德市和长沙市,就养犬管理立法工作开展调研考察。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能峰参加。

  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常德市武陵区公园世家小区、德景园小区、广德宠物医院和长沙市开福区动物留置所、长沙县犬只留检所、瑞派普悦宠物医院等地实地考察犬只免疫、犬只便民登记点建设情况以及犬只留检救助场所运行情况,并了解了相关示范社区协助开展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管理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考察组成员与当地人大监察司法委、法制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公安、司法、农业农村、城管、市场监督、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就养犬管理立法以及法律实施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中于表示,调研考察组和立法专班负责人要加强研究,认真消化、充分吸收常德、长沙两地在养犬立法和养犬管理方面的经验,继续与常德、长沙两地人大保持沟通交流,高质量推进养犬管理立法工作,为“七个岳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