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构建优质高效 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4月11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调研督导急诊、接诊一站式服务等工作。

  “目前急诊接诊情况怎么样,专科建设方向是什么?”来到市人民医院,李小松认真察看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当得知该院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大力推行MDT诊疗模式,李小松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中医医院,李小松实地察看了儿科、中医特色门诊。他仔细询问了医院在重点专科、中医特色诊疗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医院在中医药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中医特色、中西医并重的道路,坚持人才发展战略。要加强中医药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设,达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中医药服务”的目标。

  在市疾控中心新址,李小松参观了生物实验室并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市疾控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敢担当、善作为,展现了专业素养、树立了有为形象,是一个有战斗力的优秀集体。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系统谋划,用好支持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组织保障力度,全面提升防控能力。

  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市中心医院新院,李小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以及重点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夯实内涵质量,持续提高疑难危重症诊疗能力,稳步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