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岳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昨天上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和生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擦亮大城市“成色”,名副其实地走在全省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指导组组长常智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爱武主持会议。

省委指导组副组长夏飞,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熊炜、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在主席台就座。

刘和生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刘和生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升华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锤炼党性,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提振精神,保持奋斗姿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牢记宗旨,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敬畏法纪,远离纪律红线,追求道德高线,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刘和生强调,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要深入深刻,抓好个人自学,创新载体形式,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级分类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调查研究要身到心到,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沉到基层一线,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落实要抓实抓细,把“改”字贯穿始终,坚决防止虎头蛇尾、虚假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和工作实效,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的实际成果。

常智余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

常智余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实行清单管理,一体化推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要坚持分类施策,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岳阳市委开展工作,坚持指导与服务、督促与帮助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要求,发现亮点,总结经验,推介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努力奋斗。

李爱武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见行动、见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确保达到目标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务求工作实效,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大城市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开放崛起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风险防控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政治保障。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