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王一鸥专题调度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4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京广铁路东移、北环线、洞庭湖大桥东互通、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公路、西环线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谈正红、黎作凤、刘晓英、刘铁健等参加。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5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京广铁路东移对于我市城区优化西部、发展东部、拓展大城市格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北环线是G353岳阳东站至洞庭湖大桥项目的一段,计划今年底前建成通车;洞庭湖大桥东互通项目已纳入交通运输部、省“十三五”干线公路计划;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有望在近期全部完成,具备开工条件;西环线项目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加紧推进。

王一鸥认真听取了5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研究比选方案,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出具体要求。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京广铁路东移等5个重点交通项目既是交通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对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交通强国战略,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担当,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王一鸥强调,没有进取心,就没有历史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出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解决好项目建设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看准了的事情、定下来的事情抓紧抓实,加力加速项目建设进度。要做好规划,优化顶层设计,将项目纳入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统筹考虑、统筹推进。当前,要抓紧成立京广铁路东移项目领导小组,强化保障,定期调度,把各项前期工作抓实抓细。要严格对照进度要求,立足于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全力推进北环线、西环线、洞庭湖大桥互通、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公路项目建设。要加强督办,坚持严实标准,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