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汨罗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9月17日上午,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汨罗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提高重视,全面提速,打好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对老百姓的承诺。市领导万岳斌、黎作凤、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及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2019年和2020年,我市共申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332个,改造房屋近6万户。截至8月底,2019年申报项目已开工157个,2020年申报项目已开工39个,累计完成投资约8.2亿元。

李爱武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实事、重大的发展工程。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央有明确要求、群众有强烈诉求、发展有迫切需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落地见效。

李爱武强调,当前,项目建设进度仍然滞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抓攻坚,全面开启老旧小区改造的加速度。一要“保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千方百计把前段的欠账补回来。二要“保标准”。坚持“先基础、后提升”,实行“一区一策”,甚至是“一栋一策”,确保改造后的小区既“好住”又“好看”。三要“保资金”。一方面要继续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要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引导居民出资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时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改造的热情。

李爱武强调,要树立“改造+”的理念,做到与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与塑造城市风貌相结合、与深化文明创建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群众自治相结合,着力提高老旧小区改造的满意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坚持“政府为主导”“部门担主责”“群众做主体”,牢牢把握老旧小区改造的主动权。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汨罗市、云溪区作了典型发言,岳阳楼区、平江县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汨罗市新三村小区、酒厂小区进行了现场观摩。(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