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6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6次集体(扩大)学习,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作辅导报告。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等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童旭东在辅导报告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报告结束后,童旭东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精辟回答了现场听众关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提问。

认真听取报告后,李爱武说,报告逻辑严密、视野开阔、生动鲜活、十分精彩。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实干笃行。

李爱武要求,要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坚持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文艺宣传一同部署,网上网下、内宣外宣一体推进,党报党台党网一齐发力,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开展传解读,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传达到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编制规划,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编制出一个贯彻中央部署、符合岳阳实际、反映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提供要素保障和基础支撑。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落实好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切实“跟着走、跟紧走、落地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和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展现岳阳新作为,彰显岳阳新担当。(记者 李 冀 摄影 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