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政协岳阳市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月2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领导王一鸥、李爱武、陈爱林、徐新楚、刘晓英、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刘传汉、何祚云,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周隽、彭先政、万岳斌、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唐文发、杨昆、邱虹、黎四清、李平、欧江平、彭世理、罗青、唐明华、卢先明、王伊亮、文春方、谢春生、田自力、李红、喻岳兰、雷放华、黄俊钧;老同志黄甲喜、罗传根、陈志刚、张治雄、罗典苏、赵协成、白尊贤、陈奇达。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徐新楚、方争奇、刘传汉、何祚云。

会议应到委员359名,实到339名,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闭幕大会的议程有五项:表彰202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通过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扬民主,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了全体委员攻坚克难、难中求进的信心和决心,汇聚了社会各界奋斗“十四五”、共赴“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风清气正、俭朴高效的大会,这是一次彰显政协生机、展示委员风采的大会。

徐新楚强调,2021年的帷幕已经拉开,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做优做强七大千亿产业,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把大局举过头顶,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到肩上,以“建功必须有我”的壮志豪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魄勇气,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新楚要求,要统一思想,为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凝好心。牢记凝聚共识是更为重要的履职成果,始终将凝聚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政治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大胆建言,为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汇好智。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聚焦重要决策怎么推、重大项目怎么抓、重点改革怎么破、关键小事怎么办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用足用好协商建言“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

徐新楚强调,要广泛联谊,为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聚好力。最大范围集聚政协委员之力、界别群众之力、党派团体之力,吸收一切可以吸收的人才,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齐心协力推进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要只争朝夕,为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开好局。在梳理转化发言成果、着力做好提案升级、尽快启动三大计划、迅速分解报告任务等方面下功夫,以“时不我待,岁不我与”的紧迫感,叫响“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口号,在助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开好局、起好步。

徐新楚号召,路,在脚下延伸;梦,以奋斗实现。2020年我们用汗水浇灌了收获,用实效赢得了点赞,用担当彰显了作为,2021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服务大局为重心、以民生福祉为依归、以政协委员为主体、以创新进取为动力,在中共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交出八届政协履职的好答卷,共谱岳阳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又讯)闭幕式前,举行了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选举大会,辞免、补选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应到委员359名,实到339名,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可以进行选举和表决。会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根据选举办法的规定和会议表决结果,大会同意接受黎四清、李平辞去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刘传汉、何祚云当选为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大会同意接受张群望辞去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李冯波当选为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大会同意王志龙、毕金林、杨锜顺、郭介川、贾建湘、方亚华6名同志因工作变动和年龄等原因辞去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李立平、安立萍、汤露、邓建军、李嘉诚5名同志当选为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记者 李亦恩 王 金 摄影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