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代省长毛伟明首次来岳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岳阳市、衡阳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提升湖南在全国区域经济格局中的地位贡献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谈正红、李为、唐文发、黎作凤、杨昆、邱虹、陈阁辉、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在岳阳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新金宝喷墨打印机、华为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和岳阳楼景区等地考察。

他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园区,吸引高端要素,做好结构调整、产业优化、提质增效文章。要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做强做优文旅产业。

在岳阳调研时,毛伟明强调,要坚持战略思维,找准岳阳市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打造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桥头堡,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节点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样板,打造中三角融合发展大支点。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狠抓生态环境治理、绿色转型发展和生态制度创新。要坚持发挥通江达海和交通枢纽优势,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江海联通陆海联动格局,完善现代立体口岸开放体系,拓展参与区域合作竞争空间。要坚持以先进制造业发展为重点,加快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做优存量与做大增量并重、创新驱动与数字推动并进、培育企业与壮大集群并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发展品位,擦亮乡村振兴品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毛伟明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实干担当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