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武警湖南省总队岳阳支队水上联合救援暨反恐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2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六月洞庭烟波浩渺,聚焦实战水上点兵。6月11日上午,武警湖南省总队岳阳支队水上联合救援暨反恐演练举行。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李明辉,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吴晓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等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结合当前岳阳地区防汛抢险救援现实需要,以此全面检验部队遂行水上抢险救援任务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综合能力。演练分紧急出动、编队航行、水上救援、水上反恐等四个部分,包括紧急集合、启封装备、船艇出动、船艇装载、落水人员搜救、快速救援船艇消防灭火、转运伤员、封控警戒、跳帮突击、水上押解等内容。武警岳阳支队、市公安局水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蓝天救援队参加演练。

演练结束后,李明辉指出,此次联训联演主题鲜明、课题突出、环境逼真、组织严密、演风务实,展示了抢险救援的新理念新手段,达到了完善联合指挥机制、融合军地救援力量、提升联合救援能力的目的。他要求,要切实增强军地联合防汛备战的责任担当,确保岳阳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探索军地联合防汛备战的方法路子,建立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捷、战斗力强的水上抢险救援和处突维稳队伍。要充分发挥武警防汛备战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救得下,圆满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