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市政府与湖南银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工作部署,5月25日,市政府与湖南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见证签约。

  湖南银行一直积极融入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累计向岳阳地区投放信贷总量超千亿元,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根据此次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银行将重点支持岳阳“五好”园区建设、优势产业集群、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未来五年为岳阳地区投入不少于800亿元的授信支持,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李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岳阳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强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迫切需要以金融的“一池活水”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江春水”。希望湖南银行能持续关心岳阳、支持岳阳、选择岳阳,携手搭建更多的银政、银企合作平台,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导入更多金融资源,双方以诚信为基础、以市场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力促战略协议尽快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岳阳将全力打造“办事便利、成本最低、法治优良、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强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生态,维护金融秩序,努力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黄卫忠表示,湖南银行将继续把岳阳作为核心重点发展区域,充分发挥“新、快、灵”综合金融优势,紧跟市委、市政府规划,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共享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还举行了银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