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3月25日下午,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岳阳力量”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代方位和形势变化,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市委副书记汪涛,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和其他在家市级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主持。

  谢卫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引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时代方位和形势变化,认清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改变、科技创新成为发展的关键变量、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强党的建设等任务要求,在遵循发展规律中识势而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谢卫江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港口物流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深化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农业发展综合效益,突出防范金融债务风险,推动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聚焦高效能治理这个基础保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和推广先进治理模式,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强化信息技术赋能,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聚焦高品质生活这个根本目的,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增加群众收入,切实优化公共服务,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

  谢卫江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永葆绝对忠诚,坚持干净干事,强化担当实干,提升综合素质,涵养专业精神,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党校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规定,听好课、读好书,多思考、多交流,不断淬炼党性、开阔视野、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