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重大项目

全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我市 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汨罗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谢建辉宣布项目开工 王一鸥致辞 李爱武主持 徐新楚等出席 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2个,总投资477.6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43个, 总投资145.1亿元

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2个,总投资477.6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43个,总投资145.1亿元。图为奠基现场。

记者 范向辉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9月29日上午,全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岳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威项目建设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王一鸥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领导徐新楚、李挚、谈正红、刘晓英等参加。

今年来,我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狠抓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形成了较好的来势。全市共引进产业链项目160个,总投资624.55亿元,正威、攀华、恒大新能源汽车、己内酰胺、新金宝打印机等一批投资过百亿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或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2个,总投资477.6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43个,总投资145.1亿元。

王一鸥在致辞中说,此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三个高地”“四新”定位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岳阳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扭住高质量发展不放松,以这次项目集中开竣工为契机,与项目投资方密切合作、相向而行,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切实当好帮扶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努力让投资者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仪式上致辞。

正威国际集团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2020年位列世界500 强第91位,有“世界铜王”之称。总投资100.5亿元的正威汨罗项目今年8月份签约、9月份开工,创造了“汨罗速度”,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70亿元、年税收11亿元,对加速推进全市金属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仪式结束后,与会省市领导还前往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年产5万吨电解铜箔项目建设竣工投产情况。龙智新材料是全省首家电解铜箔企业、湖南省制造强省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年税收可达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