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重大项目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速争先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7月,55个省重点、142个市重大项目分别完成投资363.6亿元、499.6亿元,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480个

本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速争先加快推进,1-7月,全市5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363.6亿元,为年计划的73.4%。142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99.6亿元,为年计划的66.5%。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达480个。

今年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关键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投资完成进度加快。截至7月底,8个省“三高四新”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完成投资82.7亿元,占年计划的62.7%。市级领导联点的32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7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5%;新建项目推进顺利。在全市上下部署开展了重点建设项目10万职工“劳动大竞赛、技能大比武、共抓大保护”活动,先后组织举办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10个,

总投资1212亿元;项目调度力度加大。对55个省重点项目、8个省“三高四新”重大产业支撑项目、142个市重大项目,每月建立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一月一调度、一通报、一交办、一排名,以“三张清单”倒逼项目建设提速、建成达产。今年来,共交办重点项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4次,限期办结销号问题6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