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重大项目

岳阳市发改委赴保靖县开展“政策项目对口指导”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信息来源:岳阳发改 作者:

  为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支持市对口帮扶保靖县工作,9月6日,市发改委派市发展改革事务中心、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投资咨询专业人才赴保靖县开展岳阳·保靖“政策项目对口指导”专场活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活动由岳阳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协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岳阳市对口帮扶保靖县第二轮工作组组长刘畅主持。

  保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明对岳阳市发改委对口指导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工作组的真诚帮扶和精心指导下,保靖县各项项目将充分学习岳阳项目谋划、建设等经验,切实提高项目储备质量;他要求,保靖县直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聚焦特色农业经济、重点民生实事、重大基础设施等做好项目包装储备,想党委政府所想,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坚决打赢打好项目申报“攻坚战”。

  9月7日,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保靖县酉水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项目、四方城国家考古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等项目,并召开产业园区项目储备工作交流座谈会。

  此次政策项目对口指导活动为期3天,通过专场活动启动会、储备申报项目集中审查、储备项目分线审查及申报指导、重点项目实地调研等四个阶段,对涉及全县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共72个项目逐部门对接、逐项目分析,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提出针对性的意见35条,指导调整完善项目16个、补充重大储备项目3个。

  市发改委派往保靖县对口帮扶的刘畅同志表示,将“尽发改所能、帮保靖所需”,竭力帮助保靖做好重大项目储备、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讲好“岳阳故事”,传授“发改经验”,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发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