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省网转载

湖南:农民工讨薪可网上投诉举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农民工讨薪可网上投诉举报

进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首页点击“一件事一次办”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湖南省于日前启动的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又出新举措。记者29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拓展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线索采集电子服务渠道,省人社厅已建设直接面向农民工群体的欠薪维权互联网服务平台,农民工讨薪,在网上一点投诉举报,即可全省联动处理。

平台以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平台为用户统一登录入口,用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www.hunan.gov.cn/ 进入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首页点击“一件事一次办”后选择“我要办”,再点击“切换—部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前往”可进入省人社厅政务服务旗舰店,或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URL: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86/187/index.htm,进入省人社厅政务服务旗舰厅,搜索“热门服务”中的导航条,找到“欠薪维权”,再选择欠薪维权反映拖欠工资线索。

据介绍,拖欠工资线索由省人社厅政务服务旗舰店统一受理,并与省人社厅劳动监察“两网化”投诉举报联动处理中心对接,通过“两网化”投诉举报联动处理中心实现网上受理、联动分发,实现一点投诉举报,全省联动处理。(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曾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