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政府会议

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1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30日下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及统计法律法规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我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我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协议及工作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深入推进依法治统,扎实做好迎检准备,确保统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本土散发疫情接连不断,感染风险直线上升,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激活各项应急响应机制。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管好重点人群、守好重点关口、抓好重点环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同时,要完善、执行好应急预案,确保演练到位、执行到位。要压实责任、整体联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确保形成责任闭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住建局与市三峡水环境公司《PPP项目一期合同补充协议》及《临港污水厂存量资产转让移交过渡协议》并要求,要抓紧启动转让移交工作,相关部门要联动配合,确保平稳顺利。要尽快细化PPP二期项目清单,抓紧推进智慧水管家建设。

会议强调,要着眼中央战略要求,更加重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切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要统筹谋划,加强监管,防风险守底线,夯实基础工作,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并强调,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推进整改工作。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型,抓实示范区创建工作。要细化责任、传导压力、较真碰硬、一抓到底。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开展的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并要求,充分认识规范管理医保基金的重要意义,高位推动、部门联动、细化措施、确保实效,以“零容忍”的态度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