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直单位全面启动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改革

来源: 【字体:

7月30日,我市召开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改革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市直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全面启动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及物业服务分离移交工作。

推动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改革既是省委巡视组反馈交办的整改任务,也是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据统计,目前市直仍有30家单位干部职工住宅区存在“三供一业”未分离现象。2020年6月28日,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年底前必须分离改革到位。这次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分离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市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按照“账务分离、计量分离、公私分明、发放补贴、禁止暗补”的原则,以社会化、市场化为改革方向,在11月底前基本完成分离改造和移交,12月底前完成账务分离,按市场价实行计量收费,任何单位再不得对机关职工住宅区“三供一业”进行补贴。(陈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