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 打赢收官之战

来源: 【字体:

12月4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率队到平江县长寿镇茶塅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结对贫困家庭,共商巩固脱贫成果之计。

听取扶贫工作队、村委会有关情况介绍并走访扶贫对象后,李海林局长对前段茶塅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在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下,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收官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和工作要求,同时鼓励扶贫对象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李海林局长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跟踪贫困人员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帮扶。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拓展销售渠道,创新流通方式,促进稳定销售,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