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字体:

2021年10月8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政府办公楼西十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部署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作整改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局记、副局长向阳春主持。

今年4月14日至5月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巡察,9月10日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指出了我局存在3个方面24项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我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局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动员大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治中宣读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整改目标、总体责任、工作步骤和要求。

肖强指出,抓好整改落实要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自我能力的有效途径;二是要解决好责任落实的问题。不能因工作不用心、政策把握不准等原因,造成不该出现的问题;三是解决好保质长效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要适应越来越严的要求,习惯党风党纪的全面监督,并且要养成敬畏规矩的意识。同时,要有敢于斗争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处理发现的问题。

李海林表示,此次巡察是市委对我局进行的一次把脉会诊,我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市委巡察组这次的集中巡察,这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局成立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的一次“集中会诊”。我们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党的建设和机关事务改革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将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李海林强调,要以“五个一”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有一个很高的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整改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二是要有一个诚恳的整改态度;三是要有一套求真务实的整改方案;四是要有一系列强劲有力的工作举措;五是要取得一个圆满整改的实效。

李海林要求,要同心同向促发展,立足长效抓整改。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扩大问题查找面,举一反三、由点到面,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结合巡察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领域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要做好巡察整改和推进当前工作的结合文章,确保圆满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努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