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部署 强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 【字体:

11月3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节约型机关创建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深入推进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全面做好迎接省综合检查验收准备。市直节约型机关创建单位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宣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岳阳市节约型机关评价指标》、《岳阳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指标》等相关文件,对市直及县市区节约型机关创建单位自评材料进行了初审,对我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对下段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公共机构节能、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上级要求,增强方向感;要客观看待现实差距,增强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工作重点要进一步突出,督查问效要进一步严格;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现的是绿色发展新理念,展现的是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新作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示范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