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 【字体:

11月15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主持召开全市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机关事务工作暨省直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在线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实化工作部署、细化具体安排,推动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结合机关事务保障管理服务职能,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公物仓统筹调剂、信息智能便民、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等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稳步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讲话精神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永军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省机关事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事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建辉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站位高、要求严、定位准、措施实,为推动我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方面,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运转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优化保障服务、提升管理效能、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发力,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岳阳市机关事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好精神,切实找准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定位、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体系、提高工作水平。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在线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山西条例是全国第一部以机关运行保障为内容的地方性法规,对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依法行政要求,规范机关运行保障、节约机关运行成本,促进机关高效运行提供法律保障,具有里程碑意义。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座谈会上,局领导和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前原汁原味学习三个重要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就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机关运行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瞄准自身定位,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建章立制,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管理上讲规范、保障上讲效能、服务上讲质量;要加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保障服务集中管理,进一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效能;要树立系统观念,进一步加强与县市区联动,建立健全系统工作机制,构建上下“一盘棋”格局,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把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座谈会还邀请荣获全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的代表人和先进个人共同参与学习,并代省里对其进行了授牌及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