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市直国有资产安全大排查

来源: 【字体:

5月5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念军主持召开市直国有资产安全管理专题工作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阳春,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昊以及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部署国有资产安全管理大检查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把行动落实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十五条重要举措”上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分别对经营性出租出借资产、闲置办公用房、存量公有住房的现状和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梳理和汇报,明确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对象和范围。

会议指出,各相关科室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认真抓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市直国有资产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和核实,结合排查情况,分类研究制定安全处置措施和国有资产整改方案。

会后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阳春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昊和相关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人迅速行动,对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农场办、原蔬菜办、商务粮食局原外贸公司、市交通局原北辅道、南湖游路红盾小区等八处院落及房屋进行了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商定相关整改方案。位于云梦路年丰巷院落的市农业农村局原农场办因纳入城市整体开发建设,便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要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