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标准条件  强化示范引领

来源: 【字体:

——岳阳市周密组织省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申报评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拓展深化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工作,实现“县县有示范”的目标,5月上旬,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省级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申报评定工作。

 

评定小组先后深入各县市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对15家公共机构申报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核。申报的大部分公共机构采用新能源、新产品、新技术,实现节能降碳、绿色新发展目标。华容县公安局采用全电设备厨房替代传统燃汽厨房,平江县税务局采用屋顶太阳能换热储供热水系统,云溪区人民法院设置室外吸烟专区等。同时,各单位积极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 我们在行动”》、《环境保护创建美好岳阳》、《绿色健康生活 低碳环保出行》等一系列绿色环保行动,有效发挥了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经综合评定,择优推荐华容县公安局、岳阳楼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等7家单位作为2022年度省级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创建单位。下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开展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努力开创岳阳市节约型示范单位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