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化”举措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字体:

5月11日,岳阳市人防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商银行岳阳分行等三家后盾单位到临湘市长塘镇托坝社区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现场办公会。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情况汇报和托坝社区党总支、长塘镇党委向会议提出的相关问题困难和建议。

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念军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落实帮扶措施。同时提出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把乡村振兴的各项内涵做实。一是责任“清单化”。按照托坝社区乡村振兴规划要求,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帮扶责任到单位、到个人。二是落实“项目化”。对所确定的产业开发、人居环境改造、文化建设等每项帮扶工作从开始到结尾,每个环节都要实行“项目化”管理,确保流程到位、质量合格。三是进度“节点化”。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工作到位、不留尾巴。四是考核“精细化”。一方面,要强化结果导向,严格对照市委基层办的考核标准,把每项工作都做实做到位。另一方面,加大对驻村工作队员的考核,确保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帮扶工作落实。

工商银行岳阳分行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