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理论“小课堂”开讲啦

来源: 【字体: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第一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励青年干部将理论学习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2022年5月31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挖掘个人自学和相互学习的能力,在每月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由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业务知识或畅谈工作体会。第一堂课紧扣机要保密工作主题,从保密的基本知识、当今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如何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泄密应当追究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并结合保密中发生的各种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让大家对机关保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保密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学习活动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陈念军更是与青年同志共同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征程,要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追求信仰之光、坚定奋斗之志、夯实学习之基、保持自律之心,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当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