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字体:

7月19日下午,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庆伟书记批示要求、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会议精神和市长、常务副市长批示精神,传达国管局、省局有关通知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念军主持。

陈念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秉持强烈的忠诚度、责任感、荣誉感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陈念军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庆伟书记的批示、市委普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领导批示,积极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更好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提供保障服务。二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能丢,机关事务部门要当好红管家、内管家、活管家、铁管家就要聚焦用房、用车、用能、用餐等具体问题,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真正做到以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三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我们要着力服务型机关建设,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保障重要政务活动,必须把服务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要自觉行动、主动担当,以高质量服务提升干部群众的满意度。

陈念军同志特别强调,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一要增强服务观念。始终坚持保障就是服务,管理也是服务的观念,将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机关基层、服务干部职工做为机关事务工作的基本理念、规则和行为规范。二是要提升服务内涵。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感同深受、将心比心,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服务的层次和档次,深耕“最多跑一次”、法治建设、标准化建设等环节,着力推动服务资源配置和供给保障更加均衡充分,让服务更好满足需求。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要在体制机制、效率效能、本领能力等方面突破瓶颈,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人文化,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化解服务对象需求与服务供求矛盾的能力。四是要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学习先进服务手段、方式和标准,推动服务短板与促创新相结合,不断增强有效服务、效果服务,推动信息化建设,推进智能服务形态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