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深入开展公务接待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纪委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纪委印发了《市县两级接待服务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市本级、各县市区在全市接待服务机构范围内深入开展公务接待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公函、无审批接待;超标准安排接待用餐,超人数陪餐,提供香烟和酒水,不在指定接待场所安排接待;报销费用审核不严格、报销凭据不规范、隐匿转嫁接待费用;公务接待工作内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市公务接待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纪委抽调人员共同组成。按《方案》要求,市级和各县市区公务接待服务机构纷纷对标对表进行自查自纠。9月6日以来,市专治办组织对市本级接待服务机构进行了专项督查,并按不低于30%比例对县市区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复核督导,对存在问题集中梳理、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下一步,将进一步压实整治工作责任,落实整治工作要求,督导高效率整改。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规范公务接待工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树立党政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