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字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须臾不可放松。为坚决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落实,9月21日至30日,围绕市直党政机关国有资产、公务用车、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9月21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及庆伟书记、伟明省长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抓牢安全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做到站位再提升、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在抓好我局管理区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基础上,迅速组织人员对经营性门面、项目管理、公务用车等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

督导检查。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9月22日,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阳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昊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一线,直击现场,针对市纪委监委悟园改扩建项目、市委机关大院维修项目和电梯安装项目、经营性门面等关键要害处,逐项核实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掌握情况,并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提出要求。

开展培训。9月21日晚,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再次组织公务用车平台的所有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公务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着力预防公务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务用车出行安全。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表率。

专项检查。9月21日-3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事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的300多宗出租出借国有资产的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大排查,重点排查商铺防疫物资配备及消杀情况、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尤其是对餐饮店的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要求承租户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定期自检自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向经营性门面承租户发放了安全生产告知书,督促承租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积极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力确保市级党政机关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