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严”信号 积蓄“进”动力

来源: 【字体: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月24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念军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峰出席会议,两位副组长及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念军代表局党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峰通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并对2023年纪检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一岗双责”履职情况逐一进行表态发言。陈念军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工作部署。

高峰组长强调:一是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精准有力强化政治监督;二是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基础,严格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三是以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四是以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为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以永远吹冲锋号为姿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陈念军表示局党组将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管党治党贯穿于服务、管理和保障的全过程,通过紧盯关键环节抓廉洁、聚焦重点工作抓管理、突出效能提升抓作风。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根植于心、实践于行。二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整肃机关作风“十疴”为契机,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三是加强巡察审计整改。巡察和审计工作都是对单位的体检,抓好整改工作有助于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清廉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大“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