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来源: 【字体:

【主播说】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

是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

主题为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作为我市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

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tips已列好

一起来康康吧~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能源需求的增加,能源短缺的问题日趋严重。我国每年因快递包装浪费的瓦楞纸板约18.2万吨,相当于1547公顷森林,外卖平台一天消耗的塑料袋可铺满168个足球场。

节能,不仅是工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客观需要、提高行业竞争力、加快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关系人民生活切身利益的关键,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尤其需要各公共机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一直以来,岳阳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努力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多年来走在全省前列!

节约能源是生活新风尚,也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品质和美德。让我们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深刻认识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珍惜资源、节约能源,做“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参与者、践行者、见证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