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

来源: 【字体:

6月29日至7月5日是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宣传周期间,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国管局、省管局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动员全市各公共机构聚焦能源资源节约,围绕节约型机关创建、推行绿色办公、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内容,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

宣传周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市发出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利用短信、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社会发送节能公益短信息,倡导绿色生活;组织全市公共机构通过云直播,参加国管局云启动仪式及收看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走进四川、走进天津;通过登录清华大学在线学习平台,参加节能知识云课堂学习;开展“我是岳阳市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响应者”人人打卡活动。

为深化宣传效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制作全市公共机构宣传周公益宣传视频8条,并会同岳阳电视台同步制作《主播说--公共机构节能》专题宣传片两期,分别在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APP、今日头条、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官方抖音号等推送、发布,在全市公共机构视频窗口滚动宣传。目前,岳阳日报公共机构节能专栏,流量112万,《主播说--节能》两期,点击量21万。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营造节约能源资源、机关率先示范的良好氛围。

(6月29日,岳阳市公共机构通过云直播同步参加国管局云启动仪式及经验交流)

(6月29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党组成员及干部职工通过云直播同步参加国管局云启动仪式及经验交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观看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走进四川“云”直播)

(人民日报)

(岳阳日报)

(“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