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

来源: 【字体:

屈原管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区内各公共机构单位,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低碳日活动,采取三项举措切实提升活动效果:一是发起活动倡议。通过“V”屈原和电视台向全区发起活动倡议,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在工作生活中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创新者和低碳生活出行者,并利用自身影响力向家人、身边人大力宣传践行低碳生活。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报活动主题,并在公共区域醒目位置悬挂横幅。三是创新活动内容。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围绕低碳日活动专门制作板报,从“什么是低碳生活”“什么是绿色生活方式”“节能环保从哪些方面做起”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低碳日活动的意义,摆放在区办公大楼等公共区域,力争使宣传效果覆盖最大区域和人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低碳生活要从日常点滴做起、自觉践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有效落实,各公共机构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了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