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君山区机关事务中心在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积极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4月18日-22日,中心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纸质倡议书、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在区“四大家”机关、区直机关办公区、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洞庭博物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等各个办公场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4月20日,君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股发出《我为党旗添光彩 绿色低碳作表率》倡议书,倡议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学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争做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4月21日,中心走进校园开展“珍爱地球,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


 

 

4月22日,中心组织志愿者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开展“保护地球,低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条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宣传活动引导了全区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关注生态、珍惜自然资源,呼吁了全社会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提高了民众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识,营造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