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楼区人大常委会莅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来源: 【字体:

 

 

近日,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熊带队莅临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中心主要领导从2020年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建设、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国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李熊副主任对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近期颁布实施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从资产范围、管理体制和部门职责、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等角度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完成工作任务和事业计划的物质基础。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摸清家底,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规范管理的基础。要加强监管,建立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大国有资产管理力度,定期开展清查核资,对闲置的资产要拿出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案,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效益。特别是在推动全区资产标识化管理上要下大力气,进一步摸清资产底数。

下一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对资产进行合理配置、科学使用、规范处置和调配,推动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